English

弘扬民族传统美德 促进精神文明建设

2000-01-23 来源: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刘新武 摄影报道 我有话说

社区服务是为满足社区居民多种生活服务需求,在政府领导下,以街道、居委会和社区组织为依托,发动社区力量开展的公益性、福利性和互助性服务。

北京市的社区服务始于1986年,是全国开展社区服务较早的城市之一。在市委、市政府的组织领导下,有关部门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,经过“八五”和“九五”规划的发展建设,初步形成以设施服务与社会互助服务有机结合为基本服务模式,立足社区,面向居民的全方位、综合性、多层次的服务格局。截至去年初,全市共有各类服务设施1507个,建筑面积达513268.9平方米,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街道及社区服务中心97个,各类便民服务网点12451个,社区服务设施覆盖率达70%。各社区结合各自实际,逐步形成具有自身特点和一定规模效益的社区服务、商业便民、居民再就业、文化娱乐、教育科普、体育健身、卫生救护、法律援助、计划生育和文明安全等十大服务系列,居民基本生活服务需求不出社区的目标正在逐步实现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